美国欲直接与北韩对话

【新唐人】美国国务院星期一(5月9日)表示,美国仍准备直接与北韩进行对话,但必须在针对平壤的核武计划而推展的六边会谈架构下进行。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凯西作出这番评论;稍早北韩外交部放弃与华府个别展开一对一接触的先决条件,让遭到延宕的六边会谈出现复谈希望。

凯西说:“如同我们过去所为,我方的谈判工作将在六边会谈的架构下与各方直接举行会谈,其中包括北韩。”他说:“如果北韩要回归谈判,我们必会持续直接会谈的工作。但不会提前直接与北韩举行会谈。”

就在美国与北韩双方言论软化的同时,包括中国、日本、南韩与俄罗斯在内的六边会谈从去年6月起即遭到延宕,而外界更猜测北韩可能正在为首次核武试爆作准备。

随布什出访的国务卿莱斯女士星期一(5/9)在莫斯科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北韩任何升高紧张情势的举动,只会让北韩更受孤立。

自1953年韩战结束半个多世纪以来未曾正式与美国和解的北韩,希望获得华府方面保证,尊重北韩的主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