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和阿拉伯国家在巴西首都举行首次高峰会

【新唐人】南美阿拉伯国家巴西首都举行首次高峰会,巴西总统卢拉呼吁促进两个地区的贸易和投资,以及民主。与此同时,阿拉伯国家坚持对巴勒斯坦人的政治支持。

12个南美国家和22个阿拉伯国家领导星期二(5月10日)在巴西首都召开他们的首次高峰会。巴西总统卢拉声称南美和阿拉伯地区的贸易进入了一个新纪元,卢拉要求与会者找出商业机会。

南美共同市场(Mercosur)集团国家巴西、阿根廷、乌拉圭和巴拉圭,星期二早上和海湾(Gulf)国家签署一项自由贸易协定。巴西工商部长此前表示想看到巴西和阿拉伯国家的贸易在未来三年中增加一倍,超过150亿美元。

虽然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的冲突不是经济性的,但依然是会议的主要话题。这次峰会不可避免的政治已导致以色列和美国的关切。

峰会的最后宣言草案,包含支持人民抵抗外来占领的权利,被认为是支持巴勒斯坦人对抗以色列的标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