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称绑架事件不影响军队部署计划

【新唐人】日本政府表示,虽然有一名日本公民在伊拉克被绑架,但此次事件不会影响日本自卫队在伊拉克的部署计划。被绑架者的弟弟也表示,支持日本政府的有关决定。

就日前发生的一名日本公民在伊拉克被绑架的事件,日本政府官员表示,对于目前的情况来说,绑架事件不会影响日本自卫队的行动。日本自卫队驻扎的伊拉克南部城市萨马沃的安全形势“并没有恶化”。

早些时候,日本外相町村信孝曾表示,被绑架的日本公民叫齐藤昭彦,为一家私人保安公司工作。 他在在东京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现在正在设法确认我们得到的消息,如果确认有日本公民被绑架,我们将全力营救。”

齐藤昭彦的弟弟星期二对记者说,“出于对日本政府的敬意,我希望政府能够继续它在伊拉克的计划。我支持政府的决定。”

齐藤昭彦是英国哈特保安公司的部门主管。他被伊拉克的伊斯兰武装组织"逊尼派信徒军"绑架后,武装分子把他的护照照片放在了网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