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电视台法国分部在巴黎举行答谢会

新唐人】星期三(5月11日)巴黎时间上午10点,新唐人电视台法国分部在法国国民议会内举行答谢会,感谢法国各界对新唐人能继续向亚洲播放所做出的支持和帮助, 并呼吁际社会继续保持对新唐人的支持,敦促欧卫公司与新唐人续约。

5月11日巴黎时间上午10点,新唐人电视台法国分部在法国国民议会内举行答谢会,感谢法国各界对新唐人能继续向亚洲播放所做出的支持和帮助。

新唐人法国代表伊莎贝儿-谢悠在答谢会结束时强调,目前新唐人正在和欧卫公司进行谈判,希望达成一个长久的、有保障的合约,在这之前,国际社会需要继续保持对新唐人的支持,敦促欧卫公司与新唐人续约。

新唐人法国代表伊莎贝儿-谢悠在会上表示,自从法国的欧洲卫星公司拒绝延续新唐人电视对亚洲的播出事件发生后,包括法国前文化信息部长雅-克朗、前司法部长基古夫人等30多位法国国民议会议员、欧盟议员和参议员纷纷致信欧卫公司执行总裁贝瑞塔先生,希望新唐人能继续向亚洲播出,在中国上空保持一个自由的窗口。

法国议员米歇尔─余诺特派其助理法毕丝-拉耶参加了答谢会。拉耶先生向与会者表示,余诺议员非常重视新闻自由和信息多元化,因此站在新唐人电视一边,支持新唐人是义不容辞的。今天,新唐人续签合同一事能够朝好的方向发展是与国际社会的支持和帮助分不开的。

答谢会还邀请了法国多个华人民间组织,他们在发言中都表示,受新唐人续签合同一事影响最大的是中国成千上万拥有卫星天线的电视观众,因此欧卫公司最终能否做出一个明智的决定就至关重要。

在答谢会进行的同时,新唐人电视法国分部还在议会附近征集支持签名,向过往民众散发呼吁书。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严清西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