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与团体支持香港大纪元续印

【新唐人】香港大纪元时报受中共封杀有可能停印的消息,自星期三传开后,引起各界的关注。连日来,十多间外国传媒致电采访此事,也有不少读者致电表示支持。

香港大纪元发言人吴雪儿:几乎每一个电话打过来,都是叫我们支持下去。有一个上了年纪的阿伯打电话过来,他讲到快要哭出来了,很怕看不到大纪元时报。

香港大纪元同仁决定,无论用甚么方式出版,都不会让大纪元在星期一停印。

香港大纪元发言人吴雪儿:无论用什么形式,无论是用报纸,还是用杂志的形式来说,大纪元的资讯会继续出来。

星期五是原来印刷厂承印的最后一天,除了增加报纸印量外,香港大纪元时报连同支持的团体,也首次走上街头征签,以及在九龙区闹市中心汽车巡游,希望捍卫大纪元的发行。

不少忠实读者得知消息后也来作义工。

征签义工孙先生:连大纪元报这么讲真话的、市民想支持的媒体,都被扼杀。所以我特别到这里来支持大纪元的印刷。

不少市民也签名表示支持。

香港大纪元读者陈先生:希望可以多一些有这样的报纸,不怕强权。而且讲真实的事情,受到恐吓,在香港的法律来说,是不可以的。

在汽车巡游之前,还发生了一件意外的事情,主办团体之一南方民主同盟主席龙纬汶突然在活动前一个小时被入境处职员带走问话,令到活动有所延误。

南方民主同盟主席龙纬汶:今天是两点钟开始活动的,早上我有另外有一个招待会,帮一个遗失身份证的香港人来拿身份证,但很奇怪,开完记者招待会后不到45分钟,入境处职员上来我的办事处,就将事主和我拉到入境处协助调查。

两个半小时后他被释放,他觉得事件很不寻常,因为入境处并不知道他们开招待会和事主的身份,怀疑有人故意报案,不排除事件和大纪元下午的活动有关,会保留追究的权利。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