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首富尤科斯前总裁即将被宣判

【新唐人】俄罗斯的法官星期一(5月16日)将开始对尤科斯石油公司前总裁霍多尔科夫斯基涉嫌逃税及欺诈的案件作出宣判。

一直倍受关注的尤科斯公司案件终于结近尾声。莫斯科当地时间星期一(5/16)中午12点,俄罗斯法院将对尤科斯石油公司前总裁霍多尔科夫斯基和公司另一重要股东列别杰夫做出判决。

据信整个宣读判决的过程可能会花上数天的时间,一旦被确认有罪,霍多尔科夫斯基将面临最长10年的有期徒刑。 他自己已经表示,不期待被判无罪,他还说对他的起诉是"意图抢劫"尤科斯。

检察官上星期五(5/13)表示,还会对霍多尔科夫斯基提出洗钱的指控,一名发言人说,有关的指控"洗钱款项达数十亿卢布"。

霍多尔科夫斯基一直坚持他是无辜的,并且拒绝请求法庭对他宽大处理,他说整个审讯是克里姆林宫夺回尤科斯资产的工具。

霍多尔科夫斯基2003年10月因被指控犯有商业诈骗、偷漏税款以及伪造文件等多项罪行被逮捕,对他的审讯维持了11个月,引起了很大的争议。

霍多尔科夫斯基的支持者称,起诉他是带有政治目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