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会晤法国前总理罗卡

【新唐人】六四将届,台湾总统陈水扁十七日接见天安门事件发生当时,担任法国总理的欧洲议员罗卡,表示现任法国总统希拉克倡议对中解除武器禁运,无异对中共做不必要的背书。

针对法国总统希拉克倡议欧盟解除对中国武器禁运,台湾总统陈水扁指出,天安门事件后,中国人权一直没有改善,若解除武器禁运,无异对中共做出不必要的背书。

陈水扁:“如果对中国解除武器禁运,无异是变相的鼓励,把武器卖给一个不民主的中国,来对付一个民主的台湾,这也是一个完全违背我们这一个法国立国的精神。”

陈水扁进一步针对台湾在野政党访问大陆指出,这是中共的统战伎俩,目的是为了分裂台湾,而中共阻止台湾进入世卫只会使台湾人民更反感。

陈水扁:“这次他们两位的北京之行,所导致的一个结果,不但没有争取台湾更大的一个国际空间,而中国也没有给台湾更大的一个国际空间,反而把台湾更加的矮化、更加的边缘化、更加的地方化,这是这一个令人感到非常遗憾的地方。”

于六四天安门事件发生之际担任法国总理的罗卡表示,身为法国公民,有责任维护法国自由、平等、博爱的价值观,他表示基于政治理想的坚持,对台湾有高度的好感与兴趣。

新唐人电视 徐意雯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