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发起反对不法移民服务欺诈行动

【新唐人】美国的纽约是一个移民聚集的地方。新移民往往为了解决身份问题,不惜花钱请移民服务机构帮助,但是有时也受到欺诈。为了防止移民服务欺诈行为,纽约发起反对不法移民服务机构的行动。请看报导。

5月17日,纽约政府官员、不同族裔的社区团体在市政厅前,联合发起反对不法移民服务机构对移民欺诈的行为,强调在去年7月,纽约州和纽约市已经通过法律防止移民服务欺诈。

14个团体和政府官员自去年7月以来,每月定期开会,寻求长期有效的防止移民服务欺诈的办法,帮助移民了解如何举报被欺诈案件,应该寻找哪些机构提供移民服务。

针对没有合法身份的移民担心被遣返而吃哑巴亏的情况,纽约州州长办公室公民中心 沙淳说:“包括警察局都不可以随便的把被调查的人的身份随便公布出来。所以说在这些方面,移民都没有必要去…,不管你有身份也好,没有身份也好,都没有必要去担心这一层。”

有关法律规定,移民服务机构要用移民看得懂的语言在合同上明确写明所做的服务和费用,不能暗示自己对移民局和政府机构有特殊的影响力,同时禁止协助移民在文件中提供虚假信息。

本台记者在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