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枪声打灭了港人的幻想

【新唐人】“六四”是香港人心中永远的情结,每一年到了6月4日都有很多人为当年的死难者哀悼。89年六四屠杀的第一枪,也改变了不少港人的生活和政治取向,业余电台主持“刁民阿牛”就是其中一人。

Damian,又称“刁民阿牛”,网页制作人,业余在香港一间独立网上电台作主持人。提起89年六四事件仍然印象深刻。当时他只有22岁,是一名制衣厂工人,六四那天,他和母亲和两个弟弟一起看电视,听到新闻说中共开枪了。

香港网页制作人“刁民阿牛”说:当时我只说了一句话,怎么办?接着全家都非常的安静,很静。只剩下新闻报道的声音,我的脑海一片空白。不知是弟弟还是妈妈,带头哭起来,跟着全家人都哭了,为了六四那一枪,“邦”。

他本来对中共认识很少,甚至对当时中共领导人邓小平抱有希望,但“六四”令他的看法从此彻底改变。

香港网页制作人“刁民阿牛”说:就是那一枪,打到了我,打灭了我的憧憬。原来你将来会生活在这样的政府的统治底下。

他随后到图书馆借来中共历史,看到包括三反、五反,文革等事件的描述,令他真正认识到共产党的邪恶。从此他走上反共的道路,包括创办反共网页,在电台节目中批评中共暴政等。虽然97回归后不少人开始转态,但他一直没有改变对共产党的看法。

香港网页制作人“刁民阿牛”说:我听过有议员说,如果是一人一票选出来的共产党,全民普选出来的共产党,他都会支持。我觉得不是这样的,一个杀人的政权没有理由可以执政。平反“六四”之后,我都不会对共产党有期望。

他认为中共最后一定会灭亡,《九评》和最近的退党潮也让人看到希望,所以《九评》应广传大陆,让更多的人看到。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