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生延续“六四”精神不畏强权

【新唐人】中文大学学生会会长黄汉邦说,,89年民运时他才6岁,刚上小学一年级,印象很模糊,只记得学校�有举行悼念活动,每人手上还戴着黑纱,当时事件很轰动,周围的大人都在讨论,还不太明白怎么回事。长大后,他看到当时军队镇压学生的新闻画面时,感到很震撼。

香港中文大学学生会会长黄汉邦:做为一个政府应该反省一下有什么问题和改善他们的问题,而不是用这种手法去镇压发出一些声音的人民。

黄汉邦认为十几年来虽然中共表面上看经济有些进步,但在民生和政治上仍没有改善。

香港中文大学学生会会长黄汉邦:我觉得既然你有这样的资源帮助中国以外的人的地区发展,为什么不照顾一下你现在中国人民面对的问题呢?我觉得很荒谬和难以理解。

香港中文大学学生会会长黄汉邦:我都看到一些报导说,在中国大学的一些网站被人监视和被人封锁啊!我觉得你连人们表达意见的自由,你都不给,都要镇压,我觉得你根本就无意去正视人民的诉求。

中大学生会每年都有出版“六四特刊”,举办展览和研讨会,今年还计划向中学生提供相关资料帮助他们认识“六四”。

香港中文大学学生会会长黄汉邦:我觉得很需要,同时我觉得现在大家不是很在意为一些当时还很小、尚未出生的人,提供这方面的资料或者讨论。

黄汉邦说,“六四”精神启发他勇于表达自己的意见,面对强权不退缩,尤其是第一次“七一”大游行,推翻23 条立法,证明民众的力量是不可忽视的。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