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因燃烧煤炭而引发更为显着的空气污染

【新唐人】NASA警告,中国如果不尽早降低煤烟的排出量,进一步会给全球气候带来恶性影响。煤烟主要来自于工业燃烧,火力发电等排放出的废烟,家庭用煤也包括在内。

Goddard 宇宙研究所用电脑分析了卫星观测的大气层状况,调查正在地球表面扩散的煤烟污染源头。结果表示,全世界的煤烟有三分之二是工业排放,其中二分之一的排放量来自以中国为中心的东亚地区。中国煤烟排放量较70年代后半已净增2倍,成为北极上空煤烟污染的最大污染源。根据NASA计算,北极上空煤烟污染的增加比例和北极冰块溶化比例基本一致。另外,空气中煤烟浓度的增高,也引发人类呼吸道疾病。联合国2002年的一份报告说,因为空气污染的缘故,2002年中国有两万三千人因呼吸道疾病死亡,感染气管炎的人则高达一千五百万人。

环保专家证实,在高速气流的传送下,亚洲的脏空气只要几天工夫就可以越过太平洋,在美国西岸造成污染。中国空气污染带来的酸雨波及许多邻国,以日本受害最大。据读卖新闻报道,虽然中国也引进了高温燃烧等改善工业煤烟的装置,但只限于少数工场,煤烟排放量仍然逐年上升。由于中国的煤烟污染,西日本上空的煤烟浓度是北美和欧洲污染最严重地区的两倍。

以上是新唐人记者尚燕,文萱,冯燚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