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国际指亚洲国家肆无忌惮地践踏人权

【新唐人】国际人权组织大赦国际星期三发表的2005年度世界人权状况报告说,在过去一年里,世界各国人权状况普遍令人失望,亚洲国家更是肆无忌惮地践踏人权

根据大赦国际的报告,在过去的一年里,亚洲地区的人权状况普遍不好。大赦国际表示,尼泊尔信奉毛泽东思想的反政府武装分子不遵守国际人道主义法律,非法杀人,拷打人,召募未成年人从事跟武装冲突有关的工作。

包括中国在内的一些国家政府以全球反恐战争的名义,镇压少数民族以及不同意见的人士。报告说,在朝鲜,许多人被饿死,收音机跟电视只能收看收听政府的广播。

大赦国际报告说,虽然中国实行宪法改革,试图保护人权,但是侵犯人权现象仍很严重,而且很普遍。数以万计的人继续被中共拘留或监禁,他们的基本人权受到侵犯,而且处于遭受酷刑及虐待的高度危险之中。

报告指出,数以千计的人被判死刑或遭处决,很多都是在不公平审讯之后发生的。报告特别强调,截止去年底,中国至少有3400人被处决,但实际数字可能高到达1万。

中国的人权捍卫者及民间活动发起人仍会被中共当局任意拘留或软禁在家中。对于法轮功、非官方天主教等精神运动及宗教组织也予以压制。

对于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的人道危机,大赦国际秘书长艾琳-汗女士(IRENE KHAN)指出,中国政府为了石油的利益,俄国政府为了出售武器而把达尔富尔人劫持为人质,阻扰国际行动。

大赦国际特别指出,2004年,很多国家没有为停止杀戮和维护正义而采取行动,而是处处关心自身利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