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署理行政长官曾荫权辞职 全力以赴参选特首

【新唐人】香港政府政务司司长曾荫权星期三(5月25日)向新闻界发表声明,说明请辞及参选意愿,并表示新行政长官补选的安排已全部就绪,中国国务院批准他的请辞之后,他个人将会全力以赴参选特首

政坛消息说﹐曾荫权已经得到中共领导人的祝福因此一定会赢得选举,因为这个城市的特首是由一个北京批准的800人选举团选出的而不是香港市民。

曾荫权在向北京提交辞呈后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说,"我宣布出来竞选香港行政长官,今晚,我向国务院递交了政务司司长的辞呈。"

曾荫权说他为选举采取了这个步骤,因为他想为香港的成功做贡献。

曾荫权补充说,他会在中国国务院批准了辞职后公布他的选举政纲。

到目前为止,另有两人宣布参加特首选举,他们是民主党主席李永达和立委詹培忠,詹以前做过经纪人曾因伪造参股文件(share documents)被判刑。他们先要取得选举委员会至少100人的提名,才符合参选资格。

在这样的情况下,很可能只有获得北京当局支持的曾荫权取得足够的提名,只有他一人参与角逐特首的选举。

评论家说这个选举是欺骗性的,因为曾荫权已经得到北京当局的支持。

不过﹐一些评论人士认为,虽然曾荫权得到北京当局的支持,但他们还不是那么信任曾荫权,因此决定让他先"试任"两年。

不受欢迎的前特首董建华在3月以健康理由辞职,但是观察家认为北京操纵了他的离职和曾荫权预料中的提升。这已经引发了人们担心对北京当局不顾1997年接管这个前殖民地时给予香港高度自治的保证﹐ 而不断增加对香港事务的干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