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人星期日公投欧盟宪法,两阵营冲刺拉票

【新唐人】法国将在5月29号星期日就欧盟宪法举行公民投票,反对和支持两大阵营进行最后一天的冲刺拉票。最近的民意测验表明,反对欧盟宪法的人占54%,赞成者只有46%。

根据近一周来的各项民意调查显示,超过半数法国公民将在星期日欧盟宪法条约全民公决中投反对票,欧盟宪法可能被法国否决的趋势引发欧盟25国严重关注。

法国人就欧盟宪法所展开的一场前所未有的全民激辩,令欧盟各国刮目相看。瑞士《时代报》在星期五的社评文章指出,法国人给欧洲上了一堂漂亮的民主课。

法国总统希拉克星期四第三次利用电视媒介宣传欧盟宪法,每次结果似乎适得其反,反对的人数不减反增。法国前总理若斯潘日前表示民众反对的原因之一就是他们认为法国政府应该受到惩罚。

法国反对党社会党虽然正式立场表示赞同,但是内部的异见者一直努力推动民众投反对票。工会也持反对立场,他们认为欧盟宪法会削弱工人的权益。

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和德国总理施罗德都在法国参加支持宪法草案的活动。法国朝野两大政党也都在巴黎举行支持派的集会。

法国公众的情绪似乎显示,大多数人已经克服了早期的犹豫,将以这样或那样的原因拒绝欧盟新宪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