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公投欧盟宪法 德西两国首脑促社会党投赞成票

【新唐人】根据近一周来的各项民意调查显示,超过半数法国公民将在星期日欧盟宪法

全民公决中投反对票,欧盟宪法可能被法国否决的趋势引发欧盟25国严重关注。

法国反对党社会党虽然正式立场表示赞同,但是内部的异见者一直努力推动民众投反对票﹐为反对票的主要推动者。

法国总统席哈克在周五最后一天正式拉票日中举行造势集会,并邀请德国总理施若德与西班牙总理萨巴德洛出席,拉拢游离选民,以期通过公投

之后﹐西班牙首相萨巴德洛和德国总理施若德又分别奔赴理列和图鲁兹﹐参加社会党组织的两个集会,呼吁法国人投票支持欧盟宪法。萨巴德洛对群众表示:“欧洲无法在法国缺席下前进。”施洛德则说:“法德二国必需担负起对子孙的责任。”

德国国会星期五完成了批准欧盟宪法的工作。国会上院选择在这个日子举行投票,就是为了给法国的支持宪法派造势。

欧盟宪法草案主要起草人之一,法国前总统德斯坦在最后一刻也呼吁法国民众不要投反对票。

很多法国人表示很遗憾地看到法国对欧盟的影响力越来越小。法国公众的情绪似乎显示,大多数人已经克服了早期的犹豫,将以这样或那样的原因拒绝欧盟新宪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