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海禽流感疫情受关注

【新唐人】在此之前,世界卫生组织引述研究报告指出“禽流感人传人可能性日增,如爆发疫情,会造成740万人死亡。”

中国农业部21日表示,在青海省发生H5N1亚型禽流感疫情,当时农业部坚持疫情暂时仍没有向人类扩散。在中国承认出现禽流感之前三天,世界卫生组织于5月18日引述研究报告指出:“禽流感在人与人之间传染的可能性日益增加。”世卫官员保守估计,如爆发疫情,将有740万人死亡,呼吁各国监控疫情,防范疫情爆发。由于疫情发生在中国其中一个最贫穷和防疫条件相对较差的地区,中国政府正面临自2003年SARS疫情以来最严峻的卫生考验。

另外在5月25日西宁消息,此前报导青海禽流感导致121人的死亡惨剧后,中国官方严密封锁了消息,但是部分死亡家属还是获得了相关的内部消息。

采访希望之声的记者透过电话访谈,发现青海省当地民众,都不清楚此事。“共打24通电话只有2位民众有听过这事 22人均表示不知情”

这次疫情发生在中国最贫穷和防疫条件相对较差的地区 ,中国青海省位于中国西北,2004年全省农牧民的人均纯收入只有2004.59元。不幸的是,防疫工作固然离不开官民的防范意识,但也跟农民的经济能力息息相关。

但当地居民都不清楚的此疫情实际状况,在中国防疫让人担懮。

新唐人记者 唐惠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