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门事件线人身份得到确认

【新唐人】曾揭发“水门”事件,迫使当时美国总统尼克森下台的两名《华盛顿邮报》记者伍德沃德和伯恩斯坦星期二证实,当年将“水门”事件泄密给媒体的“深喉”,是一名联邦调查局副局长。

美国杂志《名利场》报道说,代号为“深喉”的人真名叫马克•菲尔特,他已经承认,自己就是当年将水门事件泄露给媒体的人。

年已经91岁的菲尔特对《名利场》杂志说:“我就是当年被称为‘深喉’的那个人。”

他说,他在2002年将这个秘密告诉了他的家人。

当年,“深喉”将水门事件的消息透露给了《华盛顿邮报》的记者伍德沃德和伯恩斯坦。而这两位记者一直为菲尔特保密,没有透露他的身份

伯恩斯坦还曾表示,只有当“深喉”离开人世后,他们才会透露他的身份。不过,在《名利场》率先报道, 以及菲尔特家族成员公开承认之后,《华盛顿邮报》星期二(31日)在网站上刊登了一份伯恩斯坦的声明,其中提到马克•菲尔特就是“深喉”。

几十年来,关于谁是“深喉”的猜测一直没有中断,但没有一个有点可信度的人站出来承认。水门事件曝光后,当时的美国总统尼克松被迫于1974年8月辞职。他也成了美国历史上第一位辞职的总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