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六四集会

【新唐人】6月4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了“勿忘六四,退垮中共”的纪念活动,退党潮成为今年活动的主题。

海外民主阵线 (墨尔本) 秘书张伟强发言:今年的六四纪念有着非同以往的意义。就是大纪元推出“九评共产党”以来,中国人民开始站起来了。

曾参加6.4 戒严部队的李晓明介绍了当年进驻北京的情况。采访当年6.4 戒严部队军官(39军116师)李晓明: 六月三日我们接到命令, 就是不惜一切代价准时到达天安门广场。 我们师长可能听到了什么或者有些看法,他就比较消极,我们部队一直在北京市周围逗留,没有进入天安门广场。只在六月五日由另外一个部队强行,这么说是押进去天安门广场。后来我们这个师长因六四戒严表现“不好”就强迫退休。 而当时我们有一个步兵团当时是排着方阵,上着刺刀,喊着口号,准时到达天安门广场。这个团长叫艾虎生,他后来提升为师长,我想是因为戒严有力。这两项对比差别是很大的。

维多利亚的西藏社团,越南社团,和乌克兰社团的主席在会上发言谴责共产党的杀人罪行,呼吁澳大利亚政府关注中国的人权状况。

会后举行了大游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