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川黔洪灾死亡人数逾二百

【新唐人】中国的湖南四川贵州等地连续一个星期的暴雨已经成灾,死亡人数已经超过200,另外有79人失踪。

中国的湖南四川贵州等地三省受灾人数有1700多万,很多人被迫流离失所;据悉,各地政府正在调集人力、物力紧急加固堤坝,以防更大规模的水灾。

中国继续运送救援物资抵达受洪水重创区域,超过1千名官员及武装警察抵达受创最严重的新邵县,以处理救援物资、重建损坏高速公路,并修复通讯系统。

一周以来的豪雨及洪水已经在中国南方,造成200余人死亡,而且洪水过后的传染病危机如伤寒也一触即发。新邵县已有3人死于伤寒症。

星期天(6月5日)豪雨引发洪水及坍方,洪灾使将近13万8千户房舍损毁,大片耕地浸泡在泥水中。预计未来10天长江流域仍持续有豪雨。

中国每年遭受大面积的洪水及干旱,导致人民巨大伤亡。据称,人口压力和水土流失也使得越来越多的天灾中多了几分人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