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纪念六四 等待中国的新生

【新唐人】往年大家都是怀着悲痛的心情悼念“六 四”,然而今年却有点不同,到底有甚么不同呢。

纪念“六 四”十六周年,以及声援超过两百万人退出中共,北加州纪念“六 四”筹委会,于六月五日在旧金山举办真相图片展、集会、游行、以及向自由女神象献花等系列活动。

参加集会的有当年亲身经历“六 四””的学生、北京的医护人员、长安街附近的居民,也有关心中国前途来自不同国度的人士,他们以亲身体会讲述了今年纪念六四与往年不同的意义。

北加州退党服务中心代表马有志在集会上说,“十六年以来,以前十五年的六 四期间都是在沉闷与痛苦中进行,今年有一点不同,我们有了希望,今天我们看到有两百一十一万人退党,明天我们会看到中共倒台。我们等待着这一天,等待着中国的新生。”

十六年前,曾经在北京清华大学读书的周锋锁表示,“今年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在囚禁中死去,已是宣告了中共,这个党里边所谓改革的希望彻底的扑灭。”他希望大家记住天安门广场,天安门母亲,为中国人可以生活在自由之中的一天而努力。

新唐人记者韩宁在美国旧金山的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