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与俄签约让国土被斥为卖国

【新唐人】中共国签订的《中俄国界东段补充协定》,变相承认了过去的不平等条约,拱手将大片国土让给俄国。有中国问题专家指责这是卖国行为,中共将难逃历史罪责。也有评论界推测,香港传媒人程翔被中共拘留,可能与他在报纸专栏中揭露协定的细节有关。

外长日前正式在海参崴,共同签署互换《中俄国界东段补充协定》批准书的证书,中俄两国超过4千3百公里的边界线以法律形式全部确定,变相承认了清朝过去与俄国签订的不平等条约。

香港珠海学院亚洲研究中心研究员李谷城说,这等同卖国的行为,中共难逃历史的罪责。

李谷城说:在列宁革命成功的时候,曾经答应废除一切的不平等条约,当然包括沙皇和清廷所签订的条约,但是到史太林时就不执行了。但共产党又不去争取,这样当然不对的啦!不争取还重新签定新条约去确认旧条约的合法性,将来历史就叫共产党负责任。

虽然这个协定看起来是中共争回了银龙岛与半个瞎子岛,但却失去相等于40个台湾或1,360个香港的土地。消息一直在国内被禁制,中国百姓对此都毫不知情。

香港珠海学院亚洲研究中心研究员李谷城说:你是卖国来的,卖国还要大张旗鼓?挂起牌子说我卖国,这没必要嘛,那海外为何大张旗鼓来揭发它?因为揭发它卖国嘛,海外要抹黑它,揭露它的问题嘛,它那里的媒体是政府控制的,包庇自己不好的东西,为啥你要叫它揭自己的疮疤?

李谷城分析,中共牺牲国土和尊严讨好俄国,离不开政治现实以及中俄战略伙伴关系。

李谷城说:武器嘛,现在只有苏联卖武器给它,没有人卖给它。西方国家不卖,其他国家武器很差,只得苏联有好的武器卖给它,虽然比西方还差,苏联有很多石油给它,它北面卖石油嘛,还卖水。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