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举行首届少数族裔传媒博览会

【新唐人】新加州传媒协会、独立传媒协会纽约分会及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联合举办的“全国首届少数族裔媒体博览会”(The First National EXPO of Ethnic Media),在纽约哥伦比亚大学举行。一百多家少数族裔传媒和赞助商家参与展出﹐吸引了大约四百多位媒体工作者和感兴趣的人士参加。 纽约市长彭博也到场致欢迎辞。

少数族裔媒体在美国越来越受到重视。调查结果表明,全美国有 大约四分之一的人透过少数族裔媒体获取信息,大多数亚裔民众以本民族的媒体为主要信息来源。 而在所有亚裔族群中,华裔、韩裔和越南裔使用本民族媒体的比率最高。

新加州传媒协会创办人姗迪-克劳兹认为﹐少数族裔媒体是所谓的主流媒体的重要伙伴。她说:“‘少数族裔’这个词表面上好象有被孤立的意思﹐但是实际上﹐他有自己的优势﹐就是‘少数族裔’往往既有国际性﹐又有地方性﹐这是美国媒体最需要的。”

这次少数族裔媒体博览会还分设了广告与公共关系、行销和“网络时代”等20多项专题讨论。 一些少数族裔媒体工作者还分享了他们和主流媒体合作的经验。

这是新唐人记者天常,张芬在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