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国逃兵四十年后返美

【新唐人】40年前潜逃到朝鲜,目前居住在日本的前美国陆军中士,星期二(6月14日)将离开日本返回美国,同他年迈的母亲和其它亲戚团圆。

40年前潜逃到朝鲜,目前居住在日本的前美国陆军中士,星期二(6月14日)将离开日本返回美国,同他年迈的母亲和其它亲戚团圆。

65岁的查尔斯-詹金斯在去年11月被控以一项不名誉的指控,并在他表示由于害怕而在韩国巡逻时潜逃至朝鲜后,被判处30天的监禁。

詹金斯目前住在日本东京西北方约300公里的佐渡岛,他将在星期二(6月14日)离开日本,并将在美国待上一个星期的时间。他的日籍妻子及 两个女儿也将和他一起返美

詹金斯说他期待看到已经阔别几十年的91岁的老母亲,还有他的姊姊及其它亲戚。这是他潜逃至朝鲜40年来第一次返回美国,他要求媒体尊重他的个人隐私,不要报导他的返美之行。

詹金斯去年接受军法审判后,只在日本的美军监狱服刑25天。

1965年1月,詹金斯潜逃到朝鲜时才24岁,是一名美国陆军中士,他后来变成平壤宣传机器的一部分。詹金斯是在朝鲜认识他的日籍妻子曾我瞳,并在朝鲜和她结婚,曾我瞳曾于1978年被朝鲜特工绑架到朝鲜,协助朝鲜训练特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