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沙兰镇洪灾村民抗议官员延误救援

【新唐人】黑龙江省宁安市沙兰镇6月10日发生罕见的山洪和土石流,据村民说,洪水中实际死亡人数可能超过200人, 其中大部分是小学生。村民指责当局延误救援,现在又隐瞒死亡人数,一度将官员包围,宁安市市长在群情激愤下被打伤。

黑龙江宁安市沙兰镇6月10日下午两点半,突降暴雨瞬间形成洪峰,引发土石流,最高洪峰水位达两公尺左右。受灾最严重的沙兰镇中心小学,当时有351名学生正在上课,村民说,"事发时,学校曾向当地政府有关部门求救,但没有得到立即响应。""打电话政府没人接,打派出所派出所还没人接,没人管。如果那时候有人通知学校,让学校学生马上撤离,不也就没这事了吗?"

地方官员声称洪灾造成92人死亡,而当地居民说,死亡人数可能超过两百。村民许先生说,地方政府和开发商合作盖楼三年来,经常放假,"政府盖了好几年还没盖上,政府上班时候也不多,经常放假,一放假就是十几天,不是那么太认真,不重视。"

至于死伤为何如此惨重,村民说,学校被建在地势最低的地方。他们当年每户合资40元人民币兴建沙兰镇中心小学,本来打算建两层,但最终因为官员贪污而只建了一层平房,"如果要是盖二层楼,学生能上楼顶上,这回也就没事了。"

据说,目前增派到灾区的武警官兵达到一千六百人,村民表示,他们是来维护政府防范冲突的。"它是来维护他们的。"

几天来受难家属聚集在宁安市政府前,在政府落实赔偿问题前,孩子的尸体仍停留在火葬场,没有火化。

目前,沙兰镇派出所所长和镇党委书记、及小学校长已被送到牡丹江检查院接受查处。

新唐人电视 晴芳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