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法轮功学员新闻发布会举证中国在加千名间谍

【新唐人】6月17日,拿大法轮大法学会会长李迅同7名法轮功学员在国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 公开讲述自己在加拿大境内外受到中共间谍监控、骚扰、威胁、歧视和恐吓。

曾于2001年在中国工作而遭到天津国安绑架及抄家的高级工程师范子愚披露:从国安对他的问话中可以见证在拿大确实存在很大的中共间谍网。他们了解很多加拿大法轮功学员的个人隐私及家人情况。

加拿大居民朱颖女士在2001年5月回广州探亲时被公安绑架并非法关押。回加拿大前,国安威胁她不能将被关押的实情告诉海外媒体并要她做特务,汇报法轮功学员的活动情况。

蒙特利尔法轮功学员罗星说,在2002年8月出国前她被江苏国安秘密绑架72小时,并要求她出国后不许讲绑架的事,不许抛头露面,否则将牵连家人。罗星到加拿大后半年中被迫六次搬家但仍然接到国安官员的骚扰威胁电话。

法轮功发言人周露茜则证实,今年年初,包括加拿大在内的全球数百名法轮功学员都接到许多诋毁法轮功和煽动仇恨的骚扰电话。

法轮功学员表示,从他们的亲身经历来看,郝凤君所披露的加拿大多达千人的间谍网完全属实,他们还向媒体公开了郝从国内带出的有关间谍监控的绝密情报。与此相反,中国驻加大使馆发言人则否认郝凤军的说法,认为他是在编造谎言。

郝凤军这一指控引起加拿大官方的密切关注。主管国家安全的副总理麦克莱伦和外交部长佩蒂格鲁都证实,加拿大的国家安全机构已经对此展开了调查。6月15至 16日,包括反对党领袖斯蒂文-哈普(Stephen Harper)在内的多名反对党议员在国会问答期间,敦促加拿大政府制止中共间谍危及加主权和利益的活动。加总理、副总理和外交部长对此做出应答,称将严肃对待此事。

十余家加拿大主流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李迅在回答到场20余名记者提问时表示:法轮功学员们有勇气站出来讲出真相,同时也鼓励加拿大政府公开谴责迫害。他说,制止迫害不仅仅是法轮功学员的责任,也是加拿大的。因为这场迫害的实质是针对人的道德和良知,它不单发生在中国,也影响到加拿大的主权和利益。

以上是新唐人记者陈光加拿大渥太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