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新唐人记者站记者受邀与学院生交流

新唐人】这项讲座会于下午约2点30分开始。讲座会以介绍新唐人电视台来拉开序幕。本台记者黄美仪接着以具体新闻例子让出席者比较新唐人与马国中文媒体的报导角度、字眼的不同来分析新唐人电视台如何报导事实的真相。

在“中国高官寻求庇护事件”中,出逃的中国高官陈用林在六四集会曾提到他出逃的第二个原因是出于对被中共迫害的法轮功学员的同情。

而相比之下,马国的中文媒体对这个重点内容没有报导出来。黄美仪谈到:“报纸都有写,这么重大新文不可以不写,但是你们可以看到字眼的运用,还有原因,原因是很重要的。象这种情况,本地报章,后面两三篇都是同样的情况,没有提到法轮功。”

黄美仪最后与学院生交流了关于媒体道义的重要性。她提到说:“真实的情况是什么,我们每个人都有权力知道,不能因为这件事情冲突到谋一部分人的利益或者是某一些人不喜欢让人看到,那就这么多的人都看不到。中国有13亿人口,还有其它海外的象东南亚这块地方有很多华人,因为某些关系和原因而没有办法知道真相。我们就是凭着一个良心,不是说自己很伟大,就是觉得应该让人知道我们就去做。”

学院生在离开之前纷纷前来索取新唐人重点节目《九评共产党》光盘,以及签名支持新唐人请愿书。

这是新唐人记者谢岫芳在马来西亚八打灵市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