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侨务委员长张富美访纽约

【新唐人】台湾侨务委员长张富美受到以中华公所主席陈玉驹为代表的纽约7大

侨团和侨民们的欢迎。张富美与侨界人士座谈并针对大家所关心的两岸关系问题进行问答。

在场老华侨梁国才提出对“一中”问题的看法,张富美表示,作为华人,大家对文化根源都是认同的。而在国家制度方面,台湾人民认同自由民主人权,无法忍受在中共的极权专制下生活。台湾的民意调查表明,绝大部分人倾向于维持现状,极统和极独是少数。她说,尤其是中共对法轮功及其他宗教信仰的迫害,以及“九评共产党”和退党潮的出现,都说明了中共这样的体制使人无法接受。

张富美还提到,近年来中共领事馆看起来比较有弹性,但侨界应该警觉它过河拆桥的的统战社交,珍惜长期以来享受的自由、民主、人权、和平:“这么珍贵的资产,如果就被他们花言巧语骗,以为说中共也是在推行这样一个制度的话,那就错了。”

中华公所主席陈玉驹表示,张富美的到访提供侨界与台湾政府的沟通机会,他重申支持民主自由,支持中华民国的立场。

张富美自2000起担任台湾的侨务委员长,在美国之行的第一站纽约,她还出席了华侨学校的结业暨颁奖典礼,拜访了台湾会馆。之后将访问华盛顿。

新唐人记者天常、张芬在纽约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