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朝鲜粮食在朝鲜黑市出售

【新唐人】日本人权团体"救援北韩民众紧急行动网络(RENK)"表示,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援助朝鲜的粮食并没有被分配到饥民手中,而是在朝鲜的市集上出售。

日本人权团体"救援北韩民众紧急行动网络(RENK)"星期三(6月22日)表示握有一盘录像带,录像带拍摄到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援助朝鲜的粮食并没有被分配到饥民手中,而是在朝鲜的黑市上出售。

日本关西大学的李教授,也是日本人权团体"救援北韩民众紧急行动网络(RENK)"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说:"有人看到在朝鲜首都平壤以北70公里的黑市里,有人在销售日本政府及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援助朝鲜的粮食。"

李教授说:"粮食援助是由像是联合国的国际社会所提供的,我们看到录像带显示粮食以高价被出售。"

世界粮食计划署的朝鲜负责人理查德-拉根发出声明表示,录像带内被重复使用的袋子是世界粮食计划署的,他还强调说,在朝鲜这是一个司空见惯的情况。

不过,"救援北韩民众紧急行动网络(RENK)"则坚持它所持的看法。

李教授说,录像带是一名从中国边界进入朝鲜的朝鲜逃兵在今年4月26日所拍摄的,他将携带的摄像器材藏起来,经过了重重的检查关卡才进入到朝鲜,这是他第三次进入到朝鲜拍摄援助粮食在黑市被出售的情况。朝鲜军方对交通的控制让援助粮食得以被没收,每公斤的米卖到1,050朝元,而朝鲜工人的每月工资为3,000朝元。

从录像带上分析,李教授认为在朝鲜的粮食援助情况已经达到了最低水平,他同时强调国际救援组织有必要对所有运往朝鲜的粮食援助给予直接的监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