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国家动物园稀有印度豹和游客见面

【新唐人】星期五,华盛顿国家动物园里五只才出生两个半月的印度幼豹第一次在摄像机前面亮相,同游客见面。

这些印度幼豹中有三只母的,两只公的,它们顽皮的同他们四岁大的妈妈“择之”(Zazi)粘在一起。它们体重大约9磅(4公斤),大小同家里所饲养的猫咪差不多,目前还由妈妈“择之”喂奶。

据动物园的生殖科学家霍华德医生表示,饲养印度豹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今年1月“择之”同六岁大的“优美”(Ume)交配,自然怀孕,4月14日生下了这些印度幼豹。这是华盛顿国家动物园116年来生下的第二窝印度幼豹,第一窝幼豹是在去年11月生下的。

这些幼豹将同它们的妈妈“择之”在一起待至少一年的时间。等它们长到体重100磅左右的时候,可能就会被送到其它动物园了。

霍华德医生告诉记者说:“我们会以遗传学及家谱为基础,把它们送到一个最适合能帮它们找到另一半的地方。”

印度豹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动物,每小时可以跑到60英里(95公里/时),除了非洲之外,现在已经绝种。在非洲,目前只剩下大约1万2千只到1万5千只。

华盛顿国家动物园隶属于史密斯森研究中心(Smithsonian Institution),目前有14只印度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