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已提名香港政务司长人选

【新唐人】在北京宣誓就职后,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星期六早上召开特别行政会议,邀请全体行政会议成员留任并完成任命。曾荫权随后宣布已向北京提名政务司司长的人选,虽然前财经事务局局长许仕仁的名字呼之欲出,但他拒绝证实。

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我想在中央没考虑之前,是不适合公开人选的名字的。

他列出政务司司长的三项条件,首先是北京所要求的“爱港爱国”,二是要有高的驾驭能力,对社会认识和投入,对公务员行政有高度认识。

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最后一定要与我合拍,跟我能做到事,跟我一起能合作,这三个是最重要的条件。

曾荫权说他两年任期内的要务是提高管治能力、促进社会和谐和发展经济,又说他的唯一任务是为香港人谋幸福。他又表示会尽快吸纳更多社会精英加入行政会议及咨询架构,并希望创造机会,令所有立法会议员可以访问北京。

民主党派对许仕仁出任政务司司长有所保留,认为许仕仁曾任大地产商的特别顾问,加上曾荫权等与商界的关系密切,会有官商勾结之嫌。新唐人记者在香港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