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鞋商担心欧洲采取措施遏制进口便宜鞋

【新唐人】欧盟这个月底着手调查中国鞋是否在其市场倾销,中国制鞋商担心欧洲采取措施遏制进口便宜鞋。在中国与欧盟就结束纺织品争端进行谈判的几天之后,欧盟贸易专员曼德尔森宣布了对中国出口鞋进行调查的决定。

欢迎来到世界鞋都。中国各地这样的工厂大量生产着便宜的出口鞋类。

去年有60亿双鞋走下装配线,几乎有10亿销到欧洲;今年的数字可望更高,已引起欧盟立法者的关切。

欧盟这个月底开始对中国出口鞋进行反倾销调查。如果证实,可能导致惩罚性的措施。

中国制鞋商担心欧洲可能采取措施遏制便宜鞋的进口。九龙鞋业(Nine Dragon Shoes)总经理唐小福(Tang Xiaofu)说:“当然我们挣钱,我们有时赚得多,有时赚得少。但你不能亏本销售,把成本20元的鞋卖15元,那样你会倒闭的。”

根据欧盟统计,在1-4月间,来自中国的鞋类进口数量和金额分别比2004年同期增加581%和433%,单价下跌2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