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老尼圆寂 法体火化留舍利

【新唐人】福建莆田市秀屿区镇峰祠一位百岁老尼圆寂,法体火化后得舍利子、舍利花共20多颗。舍利子大者如豆,舍利花状如珊瑚。南山广化寺的定心法师说,留下这么多舍利,这在佛教界中极为罕见。

据海峡都市报报导:老尼名叫翁哑口,是个哑巴,享年107岁,从小出家。今年5月,从来没生病吃药的老尼因为腿疾,卧床不起,一个多月后,于6月19日圆寂。20日,180多位村民自发将老尼护送到莆田南山广化寺火化时,老尼依然手脚柔软,面目如生。

留下得舍利子共有两颗,大的一颗如花生米大小,颜色呈白色,散发着如珍珠般的光泽。舍利花大多似珊瑚状,颜色为白色、绿色等,镶嵌着米粒大小的结晶体,计有20多颗。

据村民们描述,老尼平时吃的是大米、地瓜、青菜等粗粮淡饭,喝的是井水,到了100多岁时,还能挑动30多公斤的担子健步如飞。

“舍利”是印度梵语,中文意译是:“遗骨”、“骨身”或“灵骨”。是指死后火化骨灰留下的结晶体。据佛经记载:2500年前释迦牟尼涅槃,曾留下了头顶骨、指骨等舍利和84000颗珠状真身舍利子,被佛教徒视为圣物,争相供奉。

舍利子并非虚无缥缈的传说之物,因为在历代修行的佛教高僧中,都有圆寂后留下舍利子的记载。

福建老尼舍利子的出现,使这一修炼界独特的现象再一次引起世人的关注。

新唐人记者 高洁 冯燚 为您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