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六四"见证人谈"七一"精神

【新唐人】"七一"虽然只经历两次大游行,但在许多香港人的心目中,不知不觉已成为一个传统、一个精神的象征,让我们看看一位"六四"的见证人对"七一"的评价。

马丽华之前在"六四吧"工作了14年,5月份和朋友开设这间名为"七一"的酒吧。每年都参加"六四"烛光晚会的她认为,"七一"是"六四"的延续,在前年参加第一次大游行时,她已经预见"七一"将成为香港的一个传统。

七一吧合伙人马丽华:一个日子来鼓励、鼓动大家出来参与,大家出来关心这个社会,用一个和平又可以反思的方式,也可以是一个很快乐的方式。

马丽华说,"一国两制"是自己骗自己的,她很赞同支联会提出的"结束一党专政"的口号。

七一吧合伙人马丽华:喊口号有甚么问题!无所谓!这样就会犯到井水?我不相信啊!

她认为普选是很自然的事,政府本是应该为民众服务的。

七一吧合伙人马丽华:就是如果我真的有能力请一个管家婆帮我管家务,是不是我可以说了算?就这么简单罗!

马丽华说"七一"精神并不在于每年的主题是甚么,而是在于这个活动背后的内涵是为香港好的。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