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无理扣押东南亚版大纪元时报

【新唐人】马来西亚国内安全部在没有给予通知的情况下,从6月日开始扣押从印尼进口的东南亚版大纪元时报。大纪元在马来西亚的行销公司于7月5日召开记者会,向外说明事情的经过。

马来西亚国内安全部于6月2日开始扣押东南亚版大纪元时报,到目前为止,有关部门尚未给大纪元一个扣押报纸的理由。

记者会发言人吴文强表示,马来西亚从印尼进口大纪元时报,至今已有超过一年的时间,一直都没有发生问题。他在记者会上也展示了这一年多以来国内安全部核准大纪元通关的文件。他们相信这次扣押事件和他们近几个月来在马国大力推广大纪元系列社评《九评共产党》有关。

吴文强也在记者会上宣读有大纪元时报总部发出的文告。文告中指出,自九评发表以来,大纪元在世界各地的办事处都受到来自中共的不同程度的干扰,目前在马来西亚发生的扣押事件,就是中共进行干扰的其中一例。

印尼大纪元编辑部在他们发出的文告中表示他们非常关注这件事情。他们也表示非常不了解为何马国政府要扣押大纪元。

大纪元和九评在世界上超过30个国家广泛发行,目前只有在马来西亚发生扣押事件。吴文强表示他们将会坚持争取在马国派发大纪元。

新唐人记者黄美仪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的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