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可能通过候鸟传出亚洲

【新唐人】对在中国西部导致成千上万只野生鸟类死亡的禽流感病毒进行的研究表明,禽流感病毒同感染人类的一种病毒有联系。联合国有关机构和畜禽专家星期三发表了一份对抗禽流感的计划书,预防禽流感从亚洲蔓延到世界其他地区。 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发言人彼得-科丁利说:“我们正处在千钧一发的时刻。”

禽流感病毒是4月份在中国的内陆湖青海湖大面积传染,不久即每天导致100只鸟死亡,其中大部分是野鹅。

世界最权威的科学杂志《科学》和《自然》发表了对青海湖附近病禽和死禽进行的病毒分析,证实了这种禽流感病毒就是H5N1,并能够传染整个候鸟群。

这项研究引起严重关注,因为这样禽流感可能通过候鸟传出亚洲

而导致鸟类死亡的H5N1病毒的一种是在已知同类病毒当中最危险的一种,类似的病毒在越南和泰国导致数十人死亡。

青海湖是整个东南亚,西伯利亚,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地区候鸟的一个主要的繁殖地区。这就增加了动物将病毒传出亚洲的可能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