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上诉法庭否决皮诺切特豁免权

【新唐人】智利上诉法庭星期三(7月6日)作出智利前独裁者皮诺切特可能面临审判的裁决,法庭以11票对10票表决通过,否决了皮诺切特在迫害人权案件中的豁免权。

智利上诉法庭星期三(7月6日)作出智利前独裁者皮诺切特可能面临审判的裁决,皮诺切特被指控掩盖1975年大约100名左派分子死亡一事。

智利圣地亚哥上诉法庭主席胡安.埃斯科瓦尔法官告诉记者说,法庭以11票对10票表决通过,解除了皮诺切特在迫害人权案件中的豁免权。

负责调查并起诉可伦坡行动(the Operation Colombo case)一案的芒蒂格里奥(Victor Montiglio)法官要求审判皮诺切特,皮诺切特对于掩盖20名到119名的武装反叛分子在左派革命运动中死亡应负起责任。掩盖手段还包括捏造故事,宣称游击队员是在他们自己的战斗中死亡的。但人权律师们表示,这些游击队员是被带到监狱秘密处死的。

89岁的皮诺切特从1973年到1990年统治智利,他被指控违反人权的案件多达数十项,其中数项指控已对他进行正式定罪。

智利法庭必须针对这些对皮诺切特的指控,逐一决定是否免除他作为前智利总统所享有的豁免权。

在皮诺切特时代,有3千多人在政治暴力下遭到杀害,数万左派人士在智利军方的镇压下遭到关押、迫害及流亡海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