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派抗议名嘴被解雇

【新唐人】香港著名电台时事节目主持人黄毓民被解雇事件,引起广泛关注。一批泛民主派议员到商业电台抗议,要求维护言论自由。

10名香港民主派议员,星期四下午到商业电台抗议和递交请愿信。他们批评商业电台日前解雇时事节目主持人黄毓民和监制湛国扬,进一步收窄了香港的言论自由空间,要求商台作为政府发牌的传媒机构,必须履行传媒应有的监察政府和社会的责任。

共有22位民主派议员联名签署了这封抗议信。另外,7月16日在中环遮打花园,也将举行烛光集会,邀请黄毓民和其他封咪名嘴出席,共同捍卫言论自由。

商业电台在7月2日突然解雇黄毓民,被认为不是出于商业理由,而是政治考虑。

香港立法会议员刘慧卿说:“我相信他们(商业电台)是想讨好中央政府和特区政府。”

黄毓民以敢于批评中共和特区政府施政而闻名,是香港广受欢迎的时事节目主持人。去年,他和郑经翰、李鹏飞三位名嘴因政治压力相继封咪,备受国际社会关注。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