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畅销书称郑和最新发现美洲

【新唐人】根据《明史》记载,600年前,明朝永乐三年6月15日,也就是1405年7月11日,郑和第一次奉命下西洋。一名前英国海军军官著书,声称通过十五年时间研究,他确定中国明朝的郑和比哥伦布早七十年发现了美洲。

六十七岁的英国前潜艇舰长孟奇思在新加坡举办的“郑和下西洋展览”中展出他的畅销书《1421年:中国发现美洲》及其发现。

孟奇思说:“在十五世纪,郑和为扩大明朝的影响,率领由三百艘船组成的承载三万人的‘星级舰队’到达美洲大陆。”

据他说,70年后,1492年哥伦布用郑和绘制的航海图寻找到达印度的新航道时到达了美洲。孟奇思表示,郑和绘制的航海图被很多探险家,包括葡萄牙人麦哲伦使用过。

很多历史学家反对孟奇思的观点,认为他的论述没有根据。但孟奇思表示:展览会展示的照片和航海图的复制品无可辩驳。

不过,中西方专家们都承认,对于当时的世界各国来说,郑和所率领的舰队,从规模到实力,比当今游弋四大洋的美国海军有过之而无不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