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指曾荫权藉干预港台向北京邀功

【新唐人】香港电台停播赛马事件涉及到行政长官曾荫权港台施加压力,民间质疑他意图藉整治港台、压制言论自由向北京邀功。

曾荫权在6月竞选行政长官时,主动向传媒提及不喜欢港台播放赛马及制作十大中文金曲节目,认为港台应多宣传政府政策。事实上,据港府高官表示,曾荫权于4、5月间早已得知港台停播赛马的决定。在立法会一个委员会上,议员质疑当局对事件真相有所隐瞒。

香港立法会议员刘慧卿说:为什么5月做出决定停播赛马,6月初这个所谓的选举,当时的候选人曾荫权会提出,他当时应该是知道的,知道了又提。朱培庆处长又陪他一起颠,又继续说还没决定,大家要讨论。

广播处处长朱培庆有所解释。

香港广播处处长朱培庆说:当时的决定就是6月底马季结束后,就会做最后决定,然后宣布,至于6月发生的事情我们发梦都估不到。

港台犹豫公布停播赛马的决定,据了解是因为曾荫权发表不满港台的言论后,民意反弹强烈支持港台,令港台再做考虑,结果触怒了港府高层,纷纷施压并“踢爆”事件,令停播成为定局。

香港立法会议员汤家骅说:这些高官高姿态评论运作给港台很大的政治压力,这是无可否认的,也给人打压言论的感觉。

李卓人议员更指责曾荫权是踩住港台向北京交心,踩住香港言论自由、新闻自由向上爬。曾荫权星期二出席一个庆祝活动时,对事件没有作正面回应,而特首办较早前表示,曾荫权有关港台的言论,只是"个人意见"。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