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黑纪念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杀十周年

【新唐人】在五辆载满棺椁的卡车从维索科(VISOKO)离开之前,数百民众前来为这些冤魂祈祷,很多妇女为之哭泣。

车辆在经过波斯尼亚总统府前作了短暂的停留,三党执政的苏雷曼-蒂希奇政府中,穆族成员前来对灵车表示了敬意。

在南斯拉夫中部城市萨拉热窝,成百的哀悼者守在护航卡车经过的路旁。

与此同时,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杀的幸存者们会在波斯尼亚的山上继续他们的游行,扮演他们当年从塞尔维亚军队的逃脱的景象,已纪念他们在大屠杀中丧命的亲属们。

迄今为止,已有两千具确认在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杀中遇难者的尸体被挖掘出来。据说还有六千人的遗体未被发现。

当年波斯尼亚和塞尔维亚军队无视荷兰停火执行小组的劝解,在联合国规划的安全地带斯雷布雷尼察抓捕了八千名穆斯林的男人和男童,并用极其冷血的方式将他们杀害。

目前,前波斯尼亚和塞尔维亚塞族首领拉多万-卡拉季奇(Radovan Karadzic)以及他的将军姆拉吉奇(Ratko Mladic)一直在逃。联合国海牙国际战犯法庭以种族灭绝罪正在通缉他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