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达南部遭自杀攻击至少60死

【新唐人】伊拉克一油车中的自杀炸弹客星期六导致巴格达南部拥挤的菜市场附近至少60人丧生,而盖达(al Qaeda)组织警告,为了攻占这伊拉克首都,将发动更多暴力攻击。

伊拉克警方说,这爆炸发生在靠近卡巴拉的穆萨伊卜(Musayyib)什叶派清真寺附近,还导致82人受伤和九辆车被毁。

盖达宣称为此自杀爆炸行动负责,并说将发动更多暴力攻击。盖达在一项网站声明中说,将有更多行动。

尽管伊拉克官员对该国的安全部队感到乐观,但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曾说,可能要花长达12年,才能消灭逊尼派决心推翻什叶派政府的暴乱。

就在穆萨伊卜的爆炸发生前几小时,激进份子在别处发动攻击,至少导致16人丧生。而在伊拉克东南部的阿马拉(Amara),有三名英军丧生,伦敦国防部说,这疑似路边炸弹所致。一个默默无闻的伊拉克暴乱团体在一网路声明中称,他们是这攻击背后的策划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