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前首相希思逝世

【新唐人】英国前首相、保守党领袖爱德华.希思于当地时间星期天(7月17日)晚上去世,享年89岁。

希斯出生于英格兰南部一个中下阶层的家庭,父亲是一名木匠,母亲是帮佣,但凭着他本身的努力,他最终进入牛津大学就读。

希思于1950年当选英国下议员,一九六五年,四十九岁的希斯成为保守党领袖,是英国自十九世纪以来最年轻的保守党领袖。

希斯在一九七0年至一九七四年担任首相期间最大的成就是领导英国加入了欧盟的前身─欧洲共同体。

由于不断的工会抗议以及罢工行动,再加上经济形势欠佳,希思政府被迫于1974年2月解散。1975年,希思在保守党领袖竞选中输给了撒切尔夫人。

在担任议员50多年之后,希思于2001年从政坛告退。

撒契尔夫人星期天在希斯过世后,称赞希斯是“政坛的巨人”和“第一位现代的保守党领袖”。

希斯一生都没有结婚,他热爱航海,并且是一位才华横溢的古典音乐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