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国集团与非洲联盟未就安理会改革方案达成共识

【新唐人】德国、日本、印度和巴西四国集团的外交部长星期天(7月17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与非洲联盟就增设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改革方案进行了谈判,然而谈判双方未能就此达成一致意见。

参加谈判的四国外交部长是巴西外长阿莫林、德国外长菲舍尔、印度外长辛格和日本外长町村信孝。

非洲联盟方面参加的代表包括尼日利亚、南非和利比亚等国的外长。

虽然双方未能就安理会改革方案达成任何协议,但双方都保证将把谈判继续进行下去。会谈结束后,四国外长还将同非洲国家的代表进行会谈,希望为了实现增常计划而达成某种折衷方案。

巴西外长阿莫林会后表示,双方在会谈中坦率地讨论了双方的分歧,并表达了解决分歧的决心。

四国集团提出的方案是,在安理会中增加10个席位,其中6个是常任理事国,除德国、日本、巴西、印度外,还包括两个非洲国家。 但是非洲国家还有一个附加条件,那就是新增常任理事国应该享有否决权。

四国集团认为,他们各自都具备了入常条件,不过他们的改革方案需要得到联合国191个成员国中三分之二以上的支持,没有非洲联盟53个成员国的支持,四国集团的方案很难获得通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