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驳回细菌战受害者对日索赔案

【新唐人】日本东京高等法院星期二(7╱19)驳回了近200名中国二战受害者的一项索赔和要求道歉的上诉案。受害者要求日本政府为二战日军在中国使用生化武器所造成的灾难道歉与赔偿。

战前和二战期间日军生物战的中国受害者发起诉讼,要求日本政府给予他们赔偿并道歉,但东京高等法院星期二(7╱19)驳回了原告的要求。东京高等法院决定维持早些时候一家日本初级法院的有关判决。

日本法院早些时候在判决中承认日本军队在中国使用过生化武器;原731部队日本老兵还出庭作证,证明日军曾从事过活人生化实验、活人解剖等行为。

731部队是日本二战期间占领中国东北的关东军属下的秘密生化武器研发单位。很多证据显示,该部队在战争期间对战俘、囚犯和平民进行大规模活体细菌、药品和解剖实验。

据称,受害者们代表已经明确表示,将继续向日本最高法院上诉。上诉者还在同时呼吁中国政府能够为他们来出面干预。

中国受害者索赔案前后已持续了8年时间。2002年,法官判定日本使用生化武器违反了海牙和日内瓦公约。

不过,日本法院坚持,一切日本有关战争赔偿的问题,早已经通过各种国际或双边、多边条约和协议解决了,因此驳回中国受害者索赔上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