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指控俄罗斯特务制造汽车爆炸事件

【新唐人】格鲁吉亚星期一(7月25日) 指控俄罗斯特务在2月间策划汽车爆炸事件,造成三名警察丧生,15人受重害。格鲁吉亚官员当时表示,爆炸事件是用来破坏和南奥提亚(South Ossetia)脱离地区的和平谈判。

格鲁吉亚内政部长梅拉比希维里说:“我们发现,在一年半之前,一名俄罗斯军事情报上校西索耶夫组成了一个破坏活动组织。根据我们的消息,这个组织是在俄罗斯领土内训练的。”

梅拉比希维里说:“这个组织在什达-卡尔特里地区,已经进行了几次恐怖分子行动。这个组织要为这所大楼附近的恐怖分子行动负责。”

梅拉比希维里表示已会见俄罗斯大使。他补充说:“我希望俄罗斯方面,会把组织和执行这次及其它恐怖分子行动的嫌疑犯交给我们。”

自从苏联崩溃之后,莫斯科和第比利斯之间的关系呈现紧张状态。格鲁吉亚指责俄罗斯破坏主权,支持南奥提亚和阿布哈兹脱离地区的分离主义份子,而俄罗斯指责格鲁吉亚未能阻止车臣反叛份子跨越其领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