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出你心目中的台湾”绘图比赛举行颁奖

【新唐人】由美东妇联会举办的首届儿童彩绘台湾绘图比赛,经过一番征选,从70多幅作品中选出24幅获奖作品,并于星期一在新落成的台北驻纽约经济文化办事处举行颁奖活动。

此次绘比赛是为移民和出生在美国的小朋友们举办的,孩子们的笔下多数都是以台湾的民俗、庙会、小吃和原住民,也有以台湾的最高大楼101大楼来描绘台湾。

美东妇联会主任委员郑丽园说:“我想它其实是一个很多元化的一些面,所以觉得小朋友能够透过颜色跟形体是非常生动的把台湾的好的那一面构勒出来了。”

这些小孩有的三岁就来到美国,有的甚至没有去过台湾,可是他们的画却非常生动,因为他们的家长描述过小时候的生长环境,也有是以前和父母到台湾去过,再加上现在的媒体的宣传,使他们很容易采集到对台湾的印象。

3岁就来美的陈必涵对台湾的认识是建立在亲身的体验上。陈必涵说:“我回乡下的时候,就是觉得比纽约还安静,台湾的城市比较多人和楼房。”

来自纽泽西的吴远朋笔下的作品是台湾的马祖。他认为:“这个岛有很多保护台湾的人。”

美东妇联会总干事刘爱伦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可以使生长在海外的孩子能更加贴近和自己文化的沟通。

刘爱伦说:“主要目的是想要透过这样一个活动,让所有的小朋友把他心目中想象的台湾透过他们的画质把他们表达出来。”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杨莉纽约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