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大陆投资须注意政治风险

【新唐人】台湾总统陈水扁日前在与‘日本外国特派员协会’进行视讯会议时指出,中国不是一个真正自由经济和民主法治的国家,赴大陆投资必须考虑政治的风险。 他同时指出中共与连宋会谈只为了进行分化与统战。

台湾总统陈水扁针对台商问题表示台湾的经贸政策是深耕台湾,布局全球。 中国大陆的市场只是台湾布局全球的其中一环并非全部。

陈水扁说:“中国不是一个真正自由经济的国家,也不是一个真正民主法治的国家 。我们也要提醒台商朋友对于中国大陆投资设厂或者经贸往来、商业合作的政治风险。”

他强调不管任何的协商中共都必须与台湾政府会谈,但是他也非常清楚中共的目的。

陈水扁说:“我们非常清楚胡锦涛并非想和台湾对话,他们和连主席、宋主席的会谈只是为了分化台湾。”

至于扁胡会的可能性他进一步表示:“中国绝对是没有诚意的,胡锦涛也不可能真心的,所以这样的期待是很不容易实现的,但我们仍不放弃。”

新唐人记者 陈政祥 王佩华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