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美国驻阿富汗大使宣誓就职

【新唐人】新任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雷诺.诺伊曼星期三(7月27日)在华府宣誓就职,担任其父亲在30多前曾担任过的职务。

美国国务卿赖斯在华府的一项国务院仪式中主持了这项就职宣誓仪式。

诺伊曼称,美国的反恐战争在许多地方需要依靠在阿富汗的成功。诺伊曼也表示,从2001年起,阿富汗人民已经在民主的总统大选以及正式通过宪法方面取得了卓越的进展。不过,前面仍存在着重要的挑战,包括打击毒品交易、建立法制并加强安全措施。

美国国务卿赖斯称阿富汗是一个有极高希望及前途的国家,阿富汗人民决定将阿富汗建立一个不再是恐怖主义及混乱平台的国家。

诺伊曼过去16个月以来在巴格达担任资深的政治及军事顾问,更早之前,他担任美国驻阿尔及利亚及巴林大使。他将取代原美国驻阿富汗大使扎勒米•哈利勒扎德(Zalmay Khalilzad),哈利勒扎德目前是美国驻伊拉克大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