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力促安理会对津巴布韦拆除贫民窟举行听证会

【新唐人】在英国力促之下,对津巴布韦拆除贫民窟使70万人民无家可归或失业尖锐批评的联合国报告作者,星期三(7月27日)在意见分歧的15国安全理事会提出简报。

在美国和其他国家的支持下,英国坚持让追踪都市贫民窟的联合国人类居住区规划署(人居署)主任蒂贝琼卡(Anna Tibaijuka),在安理会的闭门会议中就她的报告回答问题,以便把津巴布韦列入安全理事会的议程。

中国、俄国和非洲国家阿尔及利亚、比宁和坦桑尼亚,反对安理会举行听证会,辩说是干涉国家内部事务,之后交付表决。通常以全体一致通过决定议程的安理会,这次以最低限度的九个国家投票赞成通过,除英国和美国之外,包括法国、丹麦、罗马尼亚、希腊、日本、阿根廷和菲律宾投了赞成票。巴西弃权。力促蒂贝琼卡简报的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帕里(Emyr Jones Parry)表示,安理会的简报是应当做的事。

帕里指出,当前的优先事项是使津巴布韦政府结束对贫民窟的拆除,以及使国际社会支持受影响的个人并紧急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津巴布韦政府为镇压举动辩护,称之为"恢复秩序行动",认为它可以根除黑市买卖外币和其它不足的商品。

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Harare)的官方先驱报报导,目前正在北京访问的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Robert Mugabe)表示,蒂贝琼卡曾告诉他,是在压力之下写成这个负面的报告。但蒂贝琼卡在星期三对安理会简报之后,对记者保证她的报告是公正和准确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