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再度镇压抗争南海农民

【新唐人】广东佛山市三山区,政府强行征地一案,在官民对抗持续了近二个月之后,于星期一(25日)再度发生大规模冲突。大批手持盾牌、手握警棍的警察大打出手 并强行把被打伤的村民带走。冲突发生前二天,警方将前往帮助村民的维权人士侯文卓女士扣押,并搜身、审问达五个小时。请看详细报道:

7月23日下午,侯文卓女士被十几名自称是警察的人进行详细搜身、拍照和讯问达五个小时之久,将私人资料全部复印,然后将U盘强行格式化,删掉了里面关于南海的所有资料。

侯女士在第二天便向佛山市和南海区政府写了一封长达六千字的公开信,信中说:我写此信的目的是,一方面想公开、质疑这一做法;另外,我个人的经历更让我对南海农民的维权的未来,对维权者的人身安全产生了深深的担懮。

记者曾于北京时间27日晚打通候女士的手机,进行了短暂对话:

记者:好象25号有大批的警察到那里去?

侯女士:25号,就是这样,有几百个警察吧。和他们冲突起来了,因为那天他们出动了四五百个警察呀,而且开始动手打人啦。

记者约定第二天早上做进一步采访,但是到了约定时间,她的手机已关机。关机的原因尚不太清楚,但另一位维权人士郭飞雄先生透露说,他的手机有时是有意关掉的,因为他经常收到有人身威胁的短信。

据可靠消息称,当地电视台一天多次插播政府通知,不准农民以各种方式谈论此事,否则,拘留15天或者判刑3到5年!

有评论家分析,这种先封锁信息的做法,往往是采取大行动的序幕。我们将对南海事件尽可能做进一步追踪报道。

以上是新唐人记者海伦、寰宇为您的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